卵巢癌术后吃什么?饮食的适宜与禁忌

发布时间:2015-10-12

卵巢癌术后吃什么?卵巢癌患者手术后,饮食上的调理是很重要的环节。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卵巢癌患者手术后的饮食原则。

①巢癌术后饮食热量和蛋白质(蛋白质食品)供给应充足。可以多吃一些牛奶、鸡蛋、瘦猪肉、牛肉、兔肉、鱼肉、禽肉、豆制品等;如患者厌食油(油食品)腻荤腥,可选吃奶酪、鸡蛋饼、咸鸭蛋等。平时还应多吃蜂蜜(蜂蜜食品),以及米、面等谷类(谷类食品)食品。②卵巢癌术后饮食应合理安排三餐时间。宜多吃增强免疫力的食品,如香菇食品以及动物肝、胡萝卜等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的食物。注意饮水,卵巢癌术后的患者每天不少于2000毫升,以减轻药物对消化(消化食品)道粘膜的刺激,促进毒素排泄,牛奶、豆浆和绿豆汤有助于排出肿瘤细胞释放的毒物。③卵巢癌术后饮食应多吃新鲜水果蔬菜,对卵巢癌术后的恢复有益。如恶心严重,可以进食菜汁,也可以吃些清爽的凉拌菜和水果。热量和蛋白质卵巢癌术后饮食必需的营养供给。如患者厌食油(油食品)腻荤腥,可选吃奶酪、鸡蛋饼、咸鸭蛋等。平时还应多吃蜂蜜食品,以及米、面等谷类食品。当然对于手术后的卵巢癌患者来说,多数的人认为治疗工作已经结束了,其实并不是这样,手术只是将卵巢癌患者的大部分病灶进行切除,却没办法清除残余的癌细胞,所以,很多肿瘤医师常常会建议手术后的卵巢癌患者进行中药治疗(严格上讲食疗也算是中药治疗的一部分,这一点可以由中医文献进行证实),这样能够很大程度降低卵巢癌的复发几率。

以上是卵巢癌术后吃什么的介绍,相信患者已经有所了解,配合术后治疗进行饮食上的条件会使身体恢复得更好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