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肥到底吃什么食物既有体力又不长肉!

发布时间:2017-11-13

每次运动、健身前,是否也总是烦恼到底要吃什么食物?或是吃下的食物会不会又造成身体的负担?除了运动前避免吃过量高糖分、高油脂的食物,也要尽量控制在适当的份量,避免超过每日总热量摄取范围。现在就来看下列的推荐食物,不但能运动前补充体力,避免又过于饥饿,还能够促进运动后的代谢功能,加强减重功效,兼顾营养又能塑造苗条曲线。

1.香蕉

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离子。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,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。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还有膳食纤维含量丰富,具有很好的代谢效果,加上含有天然的果胶,加速消化代谢功能。

美味小叮咛:可以将制成果汁、果泥,或是搭配无糖优格、低脂优酪乳。


2.燕麦:

除了谷壳之外,燕麦的每个部分都相当营养,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群、E、叶酸、钙、磷、锌、铁及亚麻油酸,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、帮助伤口愈合皆有成效,同时有预防贫血的功能。

美味小叮咛:可以搭配低脂鲜奶、无糖豆浆冲泡后食用,或是加在无糖优格、低脂优酪乳中,甚至可以煮成粥,简单又方便食用。

3.全麦面包:

由全麦制成的面包,不只含有纤维,还有很丰富的维生素E、维生素B群,硒、铁、镁、锌等矿物质,和植物性荷尔蒙,有助于促进心血管循环,和肠胃消化等。

美味小叮咛:可以搭配新鲜水果、生菜,制成三明治,或是再烘烤过后,沾取适量的天然橄榄油,增添风味。

4.综合沙拉/综合果汁:

由于水果含有丰富维生素、矿物质,生菜沙拉更有天然的纤维质,建议挑选比较有饱足感的种类,例如:芭乐、番茄、芹菜、苹果等,能在运动中较不易感觉饥饿,顺利完成运动达到减重成效。

美味小叮咛:可以将制成水果沙拉,搭配无糖优格、低脂优酪乳,或是制成综合果汁,新鲜又健康。

5.优格、优酪乳:

优格是用牛奶做成的,牛奶当中有良好品质的蛋白质、钙质以及维他命等丰富的营养,优格不但有这些丰富的营养,而且更含有乳酸菌,可以增加钙质的吸收,强化骨骼、促进身体肌肉组织良好的运作。

美味小叮咛:可以搭配新鲜水果、燕麦,或是添加少许的蜂蜜,增加口感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