减肥午餐怎么吃 这两款减肥餐偷偷告诉你

发布时间:2017-04-18

4、吃米饭

大多数中国人习惯吃白米饭,但白米饭GI(升糖指数)值较高,很容易让血糖上升。最后选择吃白米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。而且,此时应该不会感觉很饿了,也不会一下子就吃太多高淀粉的食物了。

要强调的是,减肥者也不能不吃淀粉的食物,所以最后来吃饭这种方式,不但能均衡饮食,也能减少热量的摄取。最后建议,如果条件允许,把白米饭换成五谷杂粮饭或是糙米燕麦饭,这样对体重控制就更有帮助了。

5、吃水果

很多人会觉得饭前吃水果能帮助消化,但若以减肥者的概念来看,水果还是放在最后吃,因为水果多含单糖,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属于高GI的食物,如果空腹吃水果,其实很容易使血糖上升,并且刺激胰岛素的分泌,并不利于减肥。在减肥时,建议对选择甜度低的水果如苹果、番石榴、番茄等。

6、饮料时间

饭后一小时科学饮用茶或咖啡可以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,饭后一小时喝杯茶或咖啡有助于饭后消化,并促进脂肪燃烧。喝茶应该选择菊花茶等淡茶为宜。

减肥食谱中餐一:蘑菇菠菜意面

材料:三色螺旋面100克、蘑菇100克、菠菜100克、火腿片50克、洋葱半个、蒜头3瓣、淡奶油100克、盐2克、白胡椒粉2克。

做法

1、锅中放足量水烧开,加5克盐和几滴橄榄油,放入三色螺旋面,按照包装袋上注释的时间煮熟后捞出滤水备用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