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跑10公里不如3公里减肥效果好

发布时间:2017-11-22

有的人很纳闷,每天跑的量比同伴都多,可是没有同伴减肥效果好,到底怎么回事呢?

运动强度≠运动量

“我每天跑10公里,运动强度还不够大吗?”这个完全是对运动强度的误解。如果你10公里能1个小时内跑完,强度确实挺大的;但如果你需要跑2个多小时的话,就不能称之为强度大了。跑了10公里、游了3公里、做了20组动作等等,这些都是你的运动量,而运动强度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运动量大不一定有效,没有强度就没有提高

同样的运动量,在身体能承受的范围内,强度越大,对于减脂、增肌或者其他目标的完成就越有帮助。没有强度的增大就没有训练质量的提高。

那么,运动强度应该怎么提高?你如何知道自己适合多大的运动强度呢?往下看!

无氧运动的强度

锻炼应选择中等强度的运动,即在运动中将心率维持在最高心率的60-70%,(最高心率=220-年龄),强度过大时能量消耗以糖为主,肌肉氧化脂肪的能力较低;而负荷过小,机体热能消耗不足,也达不到减肥的目的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