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皮肤白里透红午睡也很重要

发布时间:2017-12-14

午睡,对于很多朋友们来说都是一项可有可无的作息时间,基本上成年人在工作以后或者忙家务的朋友们来说,基本上就没有午睡的概念了,觉得中午睡这一会还不如自己多做一点事情呢。可是对于长年累月习惯于午睡的朋友来说,有一个午睡的习惯对身体皮肤不知不觉就已经起到了一些好作用,其实想要皮肤变得白里透红,除了基本的护肤方法还有就是午睡,那午睡对我们的皮肤有哪些帮助呢?

冬季午睡的好处

1、促进皮肤生长

冬季午睡可以促进皮肤生长,延缓衰老。我们都知道皮肤细胞是需要不断更新的,这样才能够保持细胞的活性,让我们永远年轻。为什么老人的皮肤是皱巴巴的,那就是因为他们的细胞生长能力在下降,甚至是丧失了这部分功能,才会导致皮肤没有活性。

皮肤的新陈代谢在睡眠状态下最为旺盛。因为当你睡着的时候,肌肉以及内脏器官的能量消耗都会减少,皮肤血管也会完全开放,血液就可以轻松到达皮肤,并为其提供各种必须的营养,继而让皮肤进行自我修复和细胞更新。相关研究者还说,这也是为什么较高质量的午睡后,整个人都会显得精神焕发的原因之一。

2、提高皮肤的抗氧化能力

相关研究表明,适当午睡可以提高皮肤的抗氧化能力。人体如果长期处于非睡眠状态,皮肤则会表现出明显的氧化损伤。冬季皮肤会更加容易干燥,其抗氧化性也会下降。所以,冬季午睡的另一大功能就是帮助皮肤提高抗氧化能力,并提供对机体氧化损伤的修复。

人体处于睡眠状态的时候,许多蛋白质开始合成,其中就包括抗氧化所需要的一些蛋白质。所以,我们要为身体身体提供合成蛋白质的时间和原料。午饭之后的睡眠时间就是一个最佳时间,既可以缓解上午留下老的疲劳,又能帮助身体恢复元气。午睡还有助于补充夜间睡眠的不足,对于皮肤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起到一定的促修复作用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