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代美容秘方如今有效吗?

发布时间:2017-11-20

很多现代女性都想学一招天然的美容法。为此,我们收集了一些古代较为著名的美容方,那么古代美容方如今真的有效吗?来看看专家的点评与分析吧。

杏仁蜂蜜水敷脸——不太对

杨贵妃喜欢在温水中加杏仁油、蜂蜜各1勺,搅拌均匀后放入柔软棉质的小毛巾,让它吸满水分后,趁温热敷在脸上,直到温度降低,重复浸温水、敷脸的步骤数次,让皮肤做简单的“桑拿”。

点评:杏仁蜂蜜水敷脸方便易行,但温热敷脸则不可取,因为经常用会使面部毛孔粗大,像上述“桑拿”方法,会使皮肤干燥,失去水分。

益母草泽面方——需改良

武则天有个很有名的美容秘方,即益母草泽面方。益母草是妇科良药,既可内服,又可外用。外用敷面,有治疗肤色黑、祛除面部斑点和皱纹等功效。具体方法是:取益母草50克,将其晒干、粉碎、过细筛,加入适量面粉和水,调成鸡蛋大小的药团,晒干,用文火烧24小时,将药团取出研粉,每次使用时取300克加入滑石粉、胭脂各30克,以粉洗脸,早晚各1次。此方又名神仙玉女粉。

点评:其制作方法有点故弄玄虚,其实直接用益母草粉+1/10滑石粉+甘油,即可调成此神仙玉女粉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