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要注意宝宝脱发的现象

发布时间:2016-02-24

头发的作用很多,不但能够凹造型,还可以保护头脑,因此对于小宝宝的头发,我们不建议全部剃光。

新生儿自出娘胎,就带有头发了,这头发的多少,视乎父母的遗传和宝宝在母体中吸收的营养成分。每个宝宝都会经历胎毛脱落这一成长过程,因此不需要太担心。

怪现象!小宝宝也脱发?

新手宝妈蓉儿在妈妈圈里发文求助,宝宝脱发厉害是怎么回事?

宝妈蓉儿去年9月诞下宝贝豆豆后,就以悉心照顾豆豆为生活的重心,近日却遇上了烦心事。豆豆自2个月开始,原本乌黑的头发就开始渐渐变黄了,蓉儿当时并未太在意。直到某天早上起床后,蓉儿发现豆豆的小枕头上,有很多细小的头发,仔细观察推测应该是从豆豆的头皮上掉下来的。而这样的的情况,持续了好多天,豆豆原本乌黑浓密的头发,开始变得稀疏起来,有的位置甚至能看到粉色的头皮了。

这不禁让蓉儿害怕起来,宝宝也会脱发吗?

找原因宝宝掉发很正常

大家要改变观念了,不要以为小宝宝就不会掉发哦,其实每个人都会掉发的,无论男女老少。头发和指甲一样,都是有生长周期的。在生长期内,头发会不断的长长,但是到了生长休止期,就会开始停止生长,然后脱落,这都是正常的自然规律。

新生儿的胎毛是从母体中带出来的,出生后,大部分头发毛囊在数天内由成长期快速转为休止期,这个时候就会开始出现脱发现象了。一般经过9-12周后,宝宝的毛囊会重新形成毛球,继而长出新头发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