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长到多大就能够给他立规矩

发布时间:2016-01-06

随着年龄的增长,宝宝会越来越聪明,宝宝的需求逐渐变成要求,如果家长听之任之,宝宝的要求几乎是随心所欲,完全是无组织无纪律可言。妈妈是不是要考虑一下让小宝宝学一点规矩了?

1、为什么要在婴儿期给宝宝立规矩

给宝宝建立规矩,不仅是让宝宝“乖”“听话”,更重要的是,遵守规则的生活能保证宝宝在秩序中成长,让宝宝学会判断是非善恶,自发地建立良好秩序与和谐的氛围。

儿童专家认为“立规矩是父母必须做的一项重要工作”比如在宝宝几个月后妈妈要把危险品从他身旁移开,你需要帮他来弄清哪些是“可以的”哪些“不可以”,并教会他如何遵守规则并应对挫折。给宝宝立规矩要趁早,宝宝4个月妈妈就该开始着手了。

2、前3个月满足他所有要求

前3个月的宝宝对于外界的需求是天性使然,他们肚子饿了便哭,累了就睡,想念妈妈了就想要抱抱……这段时期家长难免会比较辛苦,全身心地投入到“宝宝事业”中,给宝宝最周全的呵护,满足宝宝所有的需求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