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的免疫力为什么容易下降呢

发布时间:2016-01-13

三、睡眠质量差

睡眠是最好的休息方式,也是保持正常免疫力的重要途径之一。要宝宝发育好,离不开好的睡眠。科学研究证实,睡眠不好的宝宝更容易生病;生病后求助于睡眠可以促进身体的恢复。

1、宝宝的睡眠时间需要有保证,虽然每个宝宝的睡眠时间长短会有不同,但大多数都在一定的范围之内。新生宝宝每天大约睡16-20小时;1-3个月宝宝每天16小时左右;4-12个月宝宝14-15小时;1-3岁宝宝12-13小时。

2、睡眠质量很重要,给宝宝创造一个有助于睡眠的环境;尽量少打搅睡眠中的宝宝;患有影响睡眠的疾病要尽早治疗。

3、帮助宝宝养成规律睡眠的好习惯,即使在节假日里也应尽量保持这种习惯,不要让宝宝熬夜。

四、过度或过少运动

运动是强壮身体的有效途径之一。适当运动能提高宝宝体内免疫细胞的活力,让宝宝少生病。但是,运动过度却对身体有害,使具有杀伤病原体的白细胞的寿命缩短,造成免疫力下降。

1、宝宝的运动要根据年龄不同灵活安排。不会走路的小宝宝可以通过挥舞手臂、蹬腿、抬头、翻身、爬等方式锻炼身体。会走、会跑的大宝宝运动项目就更多了,妈妈可以按照宝宝的兴趣带着他在玩儿中锻炼。

2、应该每天安排一定的运动量,天气好时最好去户外运动。运动后如果宝宝精神状态好,吃饭、睡觉都很正常,说明运动量合适;如果宝宝非常疲惫,没精神,食欲、睡眠不好,说明运动量过大。有时宝宝玩儿疯了会不知道累,而身体可能已经吃不消了,此时妈妈要提醒宝宝休息一会儿,喝点儿水、吃点儿东西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