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宝宝多久打防疫针最合适呢

发布时间:2016-01-13

一般来说有免疫缺陷病的儿童,如先天性缺丙种球蛋白血症;

有过敏史及变态反应性疾病的儿童,如风湿热、哮喘等;

有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而尚未过检疫期的儿童,如麻疹或百日咳接触后来满21天、白喉或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接触后未满7天的;

患有急性传染病和恢复时期未满1个月的儿童;

目前有发热,腹泻等一般不适的病儿;

有肝,肾、心、肺脏器慢性疾病的儿童;

目前仍长期服用激素等免疫抑制剂的儿童。

上述情况没有解除之前,均不能进行预防接种。此外有活动性结核病、皮肤疾患或接种部位有湿疹者不宜接种卡介苗;有严重变态反应及惊厥历史者不宜接种百日咳菌苗。因此在预防接种前家长应说明孩子有无上述情况,以免发生意外。

早产儿更需疫苗的保护

疫苗的基本设计原理就是将病原菌制成对身体不具伤害的药剂,但是仍保留病原菌刺激身体免疫系统的能力。以预防医学的观点来说,接种疫苗是防止感染性疾病的最好方式。

早产儿身体的各个器官皆未发育成熟,在生命的初期就算能安稳度过危险期而出院,但在往后成长的数年中,会较正常婴儿更容易感染疾病及容易恶化。因此,早产儿接受预防接种是更迫切且必要的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