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生早产儿宝宝如何舒适过冬季

发布时间:2016-01-12

55%~65%的相对湿度

室内的相对湿度以55%~65%为宜。北方的冬天比较干燥,如果室内相对湿度比较低,可以在暖气上放块湿毛巾,或在水泥地上洒点水,也可以买一个加湿器,但是加湿器不要离宝宝太近,而且加湿器中的水最好用纯净水或白开水,因为自来水的杂质有可能随着水雾被吸入呼吸道。

厚薄适中的衣被

只要室温合适,宝宝在屋里不必要穿得太多。穿一件薄薄的棉衣,内有一件细薄的小棉毛衫即可,不必再添加毛衣等衣物。盖被子(或包裹着)不要太紧、太严,要宽松、适当。可以给宝宝做一个大小适中的睡袋,这样既保暖宝宝手脚又能活动,而且换尿布也方便。

TIPS

保暖,切忌过度

其实,现在由于保温不足而造成新生宝宝寒冷损伤的现象已经不多了,更多见的反而是保暖过度。保暖过度也同样会损害新生宝宝的健康,甚至可能比寒冷损伤更加严重,这就是蒙被综合征。

蒙被综合征又称捂热综合征,是由于过度保暖、捂闷过久引起宝宝缺氧、高热、大汗、脱水、抽搐、昏迷乃至呼吸、循环衰竭的一种冬季常见急症,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发病高峰期,多发生于1岁以内的宝宝,特别是新生宝宝。所以,不要给宝宝穿、盖得过暖,捂得太严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