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皮肤的妈妈如何生个白皮肤宝宝

发布时间:2015-11-24

告别粗糙的肤质

如果父母皮肤粗糙,孕妇应该经常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,因为维生素能保护皮肤上皮细胞,使日后孩子的皮肤细腻有光泽。这类食物如动物的肝脏、蛋黄、牛奶、胡箩卜、番茄以及绿色蔬菜、水果、干果和植物油等。

培育光泽油亮的乌发

如果父母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、脱落。那么,孕妇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。比如瘦肉、鱼、动物肝脏、牛奶、面包、豆类、鸡蛋、紫菜、核桃、芝麻、玉米以及绿色蔬菜,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发质得到改善,不仅浓密、乌黑、而且光泽油亮。

这些相貌特征会遗传给孩子

父母一个大眼睛一个小眼睛,孩子会像谁?父母一个皮肤白一个皮肤黑,孩子的皮肤会黑还是白?每对孕育新生命的父母都会好奇地想知道,孩子到底有哪些相貌特征会像自己。

事实上,相貌特征的遗传有一些普遍规律可循,当然除了遗传外,影响因素还有环境及环境与遗传的交互作用。下面我们就来具体探讨一下相貌遗传的奥秘。

我们通常关注的外貌特征包括肤色、身高、胖瘦、眼睛、鼻子、下巴、耳朵等,按照遗传倾向或者概率的大小,区分为近乎百分百的“绝对”遗传(包括肤色、下巴和双眼皮等)、有半数以上概率的遗传(包括身高、胖瘦等)和后天可塑的遗传(包括声音、腿型等)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