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手妈妈乳房胀痛要这样做

发布时间:2017-11-23

乳房是女人最重要的器官之一,一个完美的乳房,可以让女性更美丽,而且,在生育完宝宝后,会给宝宝踢狗足够的奶水,让宝宝茁壮成长,但是,很多新手妈妈都会有这样的困扰,生活中,不少妈妈在哺乳期遭遇乳房胀痛困扰,不知道该怎么办?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缓解不适的具体方法。

保护好乳腺

尽量不要碰到或者压到胸部,也不能长时间的侧卧或者俯卧睡觉,否则会使疼痛加重。还有,大家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胸罩。

尽量亲喂

一些妈妈不想起夜给孩子喂奶,晚上的时候选择瓶喂而不是亲喂。其实这样很容易引发乳房积奶,因为妈妈们夜晚时乳汁分泌更加旺盛。所以,建议大家按需喂养,在宝宝饿了要吃奶时尽量亲喂,这样既能保证孩子的营养供给,也不会有积奶的危险。

坚持母乳喂养

一般来说,妈妈的乳汁足够孩子吃,建议大家坚持母乳喂养,让乳腺得到充分且有效的吮吸,尽量不要随意给宝宝添加配方奶粉、水等。请记住,母乳喂养不需要按时按量,而应按照宝宝的需求来进行。

保持愉快心情

遇到乳房胀痛问题,大家难免会心情烦躁。这可以理解,但一定要及时调节。千万不要因为疼痛就拒绝喂奶,这样的话只会使情况加重。妈妈们要相信,通过恰当的护理、疼痛是可以解决的。

不要再喝下奶汤水

乳房胀痛时,大家应及时排出乳汁,以免引起乳腺炎、回奶,不要再喝一些下奶的汤汤水水了。奶水并不是越多越好,足够宝宝吃的就可以了。

女人是伟大的,因为女人可以孕育新生命,女人也是辛苦的,因为在哺乳期,女性要承受很多痛苦,为的只是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,而这一切,都是母亲们心甘情愿付出的,新手妈妈对这些方面的知识可能不太了解,所以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,让自己度过一个轻松的哺乳期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