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不到女人生理期身体竟有这感受

发布时间:2017-09-13

二、体温

如果你们打算要宝宝了,棉妈建议最好是检测体温,非常方便、便捷,省去了去医院检测卵泡。在月经期就开始检测,检测方法,把体温计放在伸手就能够到的地方,每天早上醒来,不要动,不要活动,平躺着的时候,测量体温,可以测两遍取平均值,最好的是口腔温度,比较准确。

体温在排卵前后是这样变化的:生理期及生理期后7-8天属于低温期,体温大约在36.3°到36.4之间变化,到了排卵期,温度会有一个上升,幅度很小,大约能达到36.5、36.6度这样,在排卵日那天,体温会降到低温水平,之后会持续一段时间的高温,大概有36.7、36.8、36.9,甚至有的人会达到37°,如果高温一直持续不下降,过了下次月经期也没有降低,那么基本可以判定怀孕了,如下图所示,如果体温降低,那么就是没怀上,要来月经了。

三、一侧下腹痛

正常女性一个月排出一颗卵子,有的时候是左卵巢,有的时候是右卵巢,排卵期还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一侧小腹有轻微痛感。

这是因为成熟的卵子从卵巢表面排出要冲破卵子表面的薄膜——滤泡,滤泡内的液体流入盆腔,所以会有这些感觉。

另外一些女性在排卵期还会出现乳房胀痛或者乳头痛的症状,如果要宝宝的,可以在排卵之前禁欲3-5天,以提高精子质量,因为天天AA,精子产生不了那么快,质量必然会有所下降。可以禁欲几天后,在排卵日前后同房,这样怀孕几率就大了,如果时间比较充裕的,也可以去医院检测卵泡发育状况,来进行科学备孕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