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乐胎教对腹中胎儿有什么影响

发布时间:2016-01-08

音乐胎教是最常见的产前教育方式,普通家庭似乎做的是非常简单的,很多准爸爸准妈妈会觉得音乐胎教就是给胎宝宝听听音乐而已。其实,无论是选择哪种胎教方式,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,方法不对,可能不仅起不到胎教的作用,而且还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,危害胎儿的身心健康哦。

比如我们今天谈到的音乐胎教,用来做胎教的音乐需要谨慎选择,并不是随心所欲的选一些曲子从头听到尾,在孕期不同阶段,选择的胎教音乐应该是不同的。

一、胎教音乐的选择要分不同时期

1、孕早期

孕妈妈因为刚刚怀孕,还不太适应这个转变,因此会有焦虑等不良情绪,这时听一些轻松、愉快、诙谐、有趣、优美、动听的音乐,可以使孕妇感到舒心。

2、孕中期

胎儿的听觉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,胎教音乐的内容应更丰富,如大提琴独奏曲或低音歌声或乐曲之类。

3、孕晚期

孕妈妈快要分娩了,肚子也很大了,所以会有一些累,也有一些忧虑担心,这个时期播放的音乐,音色上要柔和一些、欢快一些,这样可以增强孕妇战胜困难的信心,由衷地产生一种即将做母亲的幸福感和胜利感,并把这种愉快的感觉传给胎儿。

二、做音乐胎教的3点注意

1、音量不宜过大,以60至70分贝为宜。

很多准妈妈怕胎儿在肚子里听不到声音,特意将音量开得很大,或是将录音机、收音机等直接放在肚皮上,这是万万不可的,音量过大会对胎儿耳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,损坏胎儿的耳膜,甚至造成胎儿失聪。

精彩图片

热门精选

大家正在看